吃兔吃兔吃兔兔

*DRB最近大阪簓盧推//MTC左銃左
ES零敬
promare加洛古雷

【維勇】一些好的事情 (日常甜文/原著向)

0.

  人啊,一個人就是很孤單的生物,但是如果兩個人一起前行的話,就能找到繼續下去的勇氣。


1.

  忙完整個賽季之後,他才有時間打量他現在的房間,但準確來說,應該是他和維克多的房間。他盤腿坐在床上,頭上還披著一條半濕的毛巾,頭髮還濕漉漉的,維克多待會出來肯定會念他的,但他的目光還是不由自主地被牆上的那些海報和堆在玻璃櫃裡的相片給吸引住了。


  那個男人到底是什麼時候找到自己以前幾乎可以稱之為黑歷史的海報,然後又神不知鬼不覺地貼上去的呢。他以為那些令人尷尬的海報早就已經被世人扔進某個當地焚化爐裡了。但他意外地只是覺得尷尬,並沒有當初那麼強烈地牴觸過去的自己的感覺了。


  看那些東西就像瞬間跑過了一遍人生的跑馬燈,當初的自己穿著教練推薦給他的,那些輕飄飄閃亮亮的表演服,很狼狽地在掙扎著,因為想要和維克多站在同一個舞台上,所以一直很努力,但是始終不得要領地不斷在失敗,就算想要努力,也開始懷疑了起來。這樣下去真的會有結果嗎?是不是應該走到了一個停損點了,是不是應該要學著去選擇更實際一點的未來。


  那樣的自己今天卻還在滑著冰,甚至也拿到了兩三個獎牌。盯著玻璃裡被擺在最前面的獎牌,甚至與那個曾經很遙遠的維克多的放在一塊,真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盯得出神時,有一個巨大物體在他身旁坐了下來,昂貴的大床晃了幾下,就算不回頭,他也知道那是維克多,他結婚一年的丈夫。俄羅斯男人爬過來,最後讓他坐到那雙白白滑滑的大長腿間,很自覺地拿起毛巾給他擦頭髮,即使他認為他已經快要乾了。


  原本還想著出了浴室,就可以和好不容易休息的勇利在床上愉快地、懶洋洋地玩耍了,但他的丈夫卻一臉嚴肅地盯著玻璃櫃裡的東西發呆。難道是認為這次的成績還不夠好嗎?這次也是自己親手將勇利從金牌的位置踢下來的,如果勇利這麼在乎的話--作為教練的自己還是得好好檢討了。


  但他還是等到對方想要說話的時候,勇利總是可以得出自己的答案,他總是這樣相信的。所以他只是跟平常一樣替男孩擦擦頭髮,然後在最近的距離聞到對方與自己有同樣的沐浴乳的香氣,在不被發現在情況下,偷偷欣賞著粉色光滑的耳骨和白皙又優美的頸部線條,如果勇利不是在想事情,他大概就會像隻沒家教的大狗啃上去了。


  「維克多。」勇利喊他,他就溫和地嗯了一聲,然後慢慢等對方把話繼續講下去。忘記是什麼時候養成了這種習慣,以前明明是連教練的話都不會聽的任性的渾球,但是對到勇利後,卻又不一樣了,但到底哪裡不一樣,為什麼不一樣,就連他自己也說不上來。但想要認真地去愛護對方的心情卻又是相當真實的。


  「我曾經聽母親說過,」男孩抬起頭剛好能對到他的眼睛,一雙褐色的眼珠晶晶亮亮的,「人啊,一個人就是很孤單的生物,但是如果兩個人一起前行的話,就能找到繼續下去的勇氣。」


  「是啊。」雖然不明白為什麼會突然提起了這個,但還是表示了同意。


  「所以、真的很謝謝你,」拿著毛巾的手被抓住了,男孩的體溫傳過來,相當溫暖,那雙眼睛已經認真到有點傻的地步了,「如果你那個時候沒有對我伸出手,我可能就不會在這裡了。」


  勇利這麼認真,他還是忍不住笑出來,對方似乎對這樣的態度有些不滿,但他想了想,他說,「但難道不是勇利的功勞嗎?如果勇利沒有抱著我說要我當教練,如果勇利當初沒有滑我的自由滑的話,我不也仍然是孤身一人嗎?」


  但這個日本男孩卻有不一樣的想法,「但維克多你有很多選擇的。」


  不知道為什麼勇利總是可以認為他在外面有好幾個情人,哪怕他們現在幾乎一天有二十四個小時都黏在一起。


  即使告訴對方自己從好幾年前就沒與任何人交往過了,對方仍然可以為了從來就沒有存在過的情敵吃醋,這讓他覺得近乎愚蠢的好笑卻又感到令人心疼的甜蜜。


  「你知道嗎?我也可以告訴你,你現在也可以選擇和其他女孩子好好地在長谷津結婚生子,」男孩的眼睛突然瞪得很大,隨後變成了一個不高興的瞪視,他知道這是想要反駁的信號,但維克多並沒有給他這個機會,他大聲地,像是某種宣誓那樣說著,「但你現在卻在這裡,在一個襪子會亂丟,連回收都不知道是星期幾,煮個飯像是燒廚房的俄羅斯男人身邊。」他讓他們靠得很近,雙手粗魯地箝制著那張柔軟的小臉,直到鼻尖重重地按在了一塊,他才放輕聲說,「勇利,是你選擇了我,所以我才有辦法在這裡,與我最親愛的丈夫坐在一起--」



     「你知道嗎?」每天想到回到家有人在等他就很高興,想到有人就算生氣了還是一副沒辦法地替他準備早餐就很開心,無論如何,當他的生活裡出現了這樣子的一個可愛的男孩後,他早就已經不願意再回到只有自己一個人寂寞的生活了。他說,他一直無比感激的事情,「是勇利找到了我啊。」


  「維、維克多--」眼淚滑過眼角,沾濕了他的手掌,就算說別哭了,也還是會繼續哭吧。這樣的話,維克多瞇起眼,看著那雙紅潤的,發出嗚咽聲的,顫抖的唇瓣,只要吻到對方忘記哭泣就可以了吧。


fin.

评论(1)

热度(55)